【人生腎事】好腎醫師/好久不見,老同學!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國高中時的同學會都是吃吃喝喝,那時聽說大人們的同學會充滿唏噓、感慨人生無常或是歲月不饒人等等,那些感受對當時的我而言遙不可及,直到隨著年紀漸長,似乎懂得當年大人們的感受。

 

 

同學會的重頭戲:時空膠囊

 

民國82年,我進入台北醫學大學就讀,醫學系代號為1,所以我們那一班稱為821。畢業後的我們很快就投入醫院這個神聖殿堂,接受住院醫師的挑戰,但除了年紀與體重往前邁進之外,似乎離獨當一面的「大醫師」始終有一段距離。

 

大學的第一場同學會訂在畢業十年後的8月21日,事前班代預告會有神祕儀式,搞得大家心癢難耐。當天到了會場,發現大家沒什麼變,都可以立刻叫出對方的名字;阿欽班代看同學們都入座了,便開始當天的重頭戲--時空膠囊。原來畢業前夕,大家皆寫下十年後的心願,班代將這些紙條集中帶到台北信義區的象山上埋起來,而為了這次的聚會,幾位同學專程上山尋找埋藏的地點,並幸運地找到當年的樹,順利挖出珍寶。

 

班代選出幾張心願特別的紙條,請書寫者上台親自念出來,我這才知道阿良老大那時就想當院長,目前他也已是台南地區赫赫有名的診所院長,算是如願以償。班代又拿出一張紙條,可這次由他代念:「我希望以後可以跟湯XX結婚並組成幸福的家庭。」被點到名的是曉哥,他牽著長久以來的班對女友、抱著心愛的女兒,上台發表感言。我看著這對才子佳人從大學到出社會一路幸福美滿,著實羨慕。最後,班代也讀了自己十年前的心願:「我希望十年後可以在8月21日這天舉辦我們821的同學會。」念完後獲得大家如雷的掌聲。

 

 

小美拄著拐杖進場,使氣氛達到最高潮

 

幾年後的8月21日再逢周日,與阿欽班代討論後決定由我在中部主辦。由於大部分同學這幾年陸續結婚,也都有了小孩,我和老婆兩人絞盡腦汁地想合適的地點。

 

為了使同學們可以盡興聊天,不受小孩子干擾,我們包下一家有游泳池的義大利餐廳,同時請了一位魔術師在泳池畔表演魔術給小朋友觀賞、吸引他們的注意力。

 

這次的聚會可以明顯感受到大家的身材變化,連前台的接待人員小芸都認不出來自己的同學,等對方寫下名字才尷尬地熱情招呼。不過,這場同學會的高潮落在神祕嘉賓小美身上--她不久前才因為腦部問題開刀,行動不便,本以為她的體力大概無法負荷,想不到大家聊得正起勁的時候,忽然看到一位拄著拐杖的女性進餐廳,頓時全場歡聲雷動,爭相趨前慰問。

 

她的到來不但使同學會更加完美,也讓大家的擔憂一掃而空。小美的經驗告訴我們,大家都不年輕了,健康可能開始走下坡,而且人生無常,即使身為醫師亦無法預測身體會有什麼突發狀況。

 

今年的8月21日同學會,我因為有事無法參加,到場的鑒哥語重心長地表示:「男生的髮際線愈來愈高、肚子愈來愈大,但女同學愈變愈漂亮!」隨著一次一次的同學會,漸漸可以體會時間的威力與不留情面,曾經青春無敵的我們,進入社會達成既定的目標,卻也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一些東西。那這些東西平時沒特別感覺,卻在同學會時表露無遺,至於失去的是什麼,可能在夜深人靜時才會浮現於每個老同學心中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