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戀曲2000】好腎醫師/追女生原來也需要好記憶啊!

2019-09-22 06:00聯合報 文/好腎醫師 圖/TANK
  •  
  •  

 

進入大學的我們,急於尋求不同於書本的刺激,即使是醫學院,也充斥著各種不同類型的社團。每個大學新鮮人參與社團的初衷各有不同,有的是因為不用繳費用(這點對我來說滿有吸引力的),有的是被外表亮麗的學長姊所「感化」而加入,而在這些充滿挑戰的新生活中,對於異性的渴望,男生總是勝過女生。有人說,醫學院有很多護理系學生,應該有很多機會;也有人說「兔子不吃窩邊草」,應該向外發展;還有人說,不管是窩邊或外邊,只要是草他都吃。所以,當校園開始出現一對對的佳偶,我們這些相貌普普卻自認潘安的男生,也蠢蠢欲動起來,展開與外校聯誼的日子。

二十幾年前沒有交友軟體,手機更是高貴的象徵,有BB.Call就已羨煞旁人,所以聯誼都是透過男女雙方的活動組長聯繫,大家約一個地方見面後再騎機車到目的地遊玩;基於這個理由,男生就算拚命打工也要一台拉風的機車,至於沒有車的男大生,就只剩宅在宿舍打「魔獸爭霸」的命運。

提到聯誼現場,重頭戲就是「抽鑰匙」來決定誰上誰的機車。記得室友小何有一次與某大學音樂系聯誼,讓我們羨慕不已。畢竟,對眾多男生來說,音樂系的女生就像仙女下凡,清新脫俗、氣質優雅,聲音更宛如黃鶯出谷。帶著殷切的期盼,小何拿著剛考上的駕照與新買的機車赴約,而抽到他鑰匙的,正是班花級的女神!就在他感謝祖上有保佑時,車子遇到第一個紅綠燈,女神忽然說:「看你的技術,我覺得我載你會比較好。」就這樣,騎士與乘客互換,狂奔往淡水的大度路上,沿路車速始終沒有低於一百。小何的雙手使命抓住後座把手,在驚恐中還不時聽到女神被超車時脫口而出的「三字經」。這次的經驗沒有讓他們產生進一步的發展,反倒令小何的幻想破滅,對聯誼也興趣缺缺,往後我與他的「魔獸爭霸」對決,更是漸漸位居下風!

大一、大二兩年的聯誼,除了增加經驗值外,並沒有讓我們贏得美人心,一晃眼已到了課業壓力吃重的大三,我與室友們開始想要好好收心。然而,就在我們立誓回歸課業的隔天,小何拿給我一張舞會門票,那是一張五校聯合迎新舞會的票,且憑票券可以兌換一杯雞尾酒。於是,我倆約好,就只是去喝免錢的飲料,沒有任何企圖,喝完那杯雞尾酒就正式告別我們歡樂的日子。

 

不如鼓起勇氣過去邀舞

 

到了現場果然人聲鼎沸,除了五校清嫩的新生之外,居然還遇到我大五的直屬學長(不是迎新舞會嗎?),而且學長已經跟一位美女在跳慢舞了。基於尊重學長的心態,我們只能到旁邊喝著那杯免錢但無味的雞尾酒,「順便」開啟雷達搜尋其他美女。

這時,我們看見一群師大的新生,心想,反正站久了腿也會痠,不如鼓起勇氣過去,一起跳跳舞。跳舞的目的是搭訕,搭訕的目的當然是認識,所以終極目標便是要到電話(現在當然是要臉書或line)。閒聊中,轉眼舞會接近尾聲,服務人員不斷下逐客令,我滿心誠懇地跟當天最亮麗的女生要了電話住址;只是,在混亂的散場隊伍中,女孩一口氣念完一大串電話號碼加住址,便匆忙離開了(難道是灰姑娘的離場橋段?)。

現場無紙無筆,偏偏對方住宿舍,除了總機還有分機,我只能憑藉還不錯的記憶力,硬是將這些號碼記在心裡,期待日後有發展的可能。然而,以當時的狀況,要在緊張的心情及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強記這些數字,實是一項艱鉅的挑戰,幸好大腦的記憶中樞在經過無數大小考試的淬鍊下,早已練就武功,回到宿舍趕緊將這些資訊寫在記事本上,隔天就寫了一封信,看有沒有機會約出來吃飯。過了一星期,沒有回音,我鼓起勇氣打電話,電話那頭的她竟說沒收到信;原來,很久沒寫信的我,將TO跟FROM的住址寫顛倒,信件在兩星期後又回到我手中,這個烏龍也讓對方印象深刻,更開啟了我倆日後可歌可泣、史詩般的發展。

雖然時隔二十幾年,當天的細節我仍歷歷在目,感謝小何提供的那張飲料券,讓我認識生命中的她,也謝謝她願意陪我一起完成人生的拼圖,並持續默默支持著我。只不過,若沒有那張飲料券,也許我就是當今新一代的電競高手……不然,年年的書卷獎也該是我的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